稀盐酸不酸酸酸酸

死亡华尔兹

自习课开小差产物,个人的一点捏造。没有明显的设定,可自行代入各版死神和鲁道夫。以上。


鲁道夫不喜欢跳舞。他的母亲喜欢跳自由的舞步,他的父亲则习惯中规中矩的舞步——但他两者都不喜欢。于他而言,跳舞只是一种社交礼仪,并无实际意义。

“你想要跳支舞吗?”

面前的死神微微俯下身子,摘下手套伸出手发出邀请。

鬼使神差地,鲁道夫答应了。他伸出左手,温热的手与冰凉的手交握,他的心脏有一瞬间似乎漏跳了一拍。

他从未跳过女步,死神揽着他的腰,耐心地引导着他。

前进,后退,转圈。

他不经意间抬头,与死神对上视线——又马上移开。

死神并未对他这一举动产生不满。祂只是低头笑了笑,说,太子殿下,你跳得很好。

“谢……谢谢。”鲁道夫有些局促地回答。他并不擅长应付他那位亲爱的朋友,或是说,现在不擅长。有谁会在知道对方是死神后还会将其视为自己最好的朋友呢……

为什么不能呢。鲁道夫毫无边际的胡思乱想在想到这一点便被他生生止住了。他被自己这个念头吓到了。他抿了抿苍白的嘴唇,没有说话。

“你分心了。”

死神的声音响起,那句陈述句从他口中说出来,没有情绪和语调,如同审判。

鲁道夫身子一僵,迈错了步子,踩到了死神。

“啊——抱歉,我……”他急忙退开,身形不稳向后仰去。死神托住他的后背将他扶住,宽慰道,没事的,我的王子,我不介意。

鲁道夫感到窘迫,他一只手扶着死神的胳膊一只手不安地捏住衣服的下摆。

“你有心事。你可以告诉我。我是你的朋友。”死神凑近了些,看着鲁道夫的脸,似是真心似是虚伪地引诱着他开口。祂的影子仿佛死亡的阴影笼罩着他,又或者,确实是这样。

“……”鲁道夫的视线在祂的蛊惑下重新落在了祂的脸上。他蓝色的眼瞳里有明显的红血丝,如同染上鲜血的大海。

于是他终于开口了。他说,你会永远陪着我吗。

刚说出口他便后悔了——真是可笑,他只是一个凡人,凭什么值得死神的驻足?他猛地咬住嘴唇,不再做声。

不是很奇怪的问题,但确实在死神的意料之外。祂垂下眼帘,凝视着鲁道夫没有血色的嘴唇。

“如果你想的话。”同样是出乎鲁道夫意料的回答。他愣了愣,嘴角不自觉地带上一丝笑意,喜悦使他的心跳变得很快,他的手几乎开始颤抖。他试探着抱住面前的神,死神很愉快地回抱住祂的小王子,“啊,你真是太可爱了,我的小鲁道夫。”

鲁道夫似乎没有听见,他缄口不语,房间里很安静,却也听不到窗外的风声和枝叶摩擦发出的响声,就好像他们被隔离在世界之外了。

鲁道夫额头抵在死神的肩上,声音闷闷的,像是在和死神说话,又像是一个人的喃喃自语,“从来没有人愿意陪着我……在我小时候,我的母亲比起我更愿意和我的妹妹在一起,而现在更多时候她选择去追寻她一个人的自由,至于我的父亲,他从没给过我温情和爱护,似乎从没把我当过他的儿子……当然现在也确实这样了,我和他已经彻底撕破脸了,就在那群记者面前。真是可惜,我并不是和他一样的傀儡……但同样,我和他一样无能为力。”

死神抚摸着他的头发,语气很轻,祂说,嘘,不要提他们了。我会陪着你,只有我们两个。

鲁道夫的意识变得模糊,闭上了眼。他似乎做了一个梦,梦里有一辆金色的马车,有一群黑天使,有他的死神,祂和他一同跳着华尔兹。旋转,旋转。他在旋转,一切都在旋转——他猛然惊醒。

不知什么时候,死神离开了。他掀开被子,站在窗边。阴霾又一次笼罩了美泉宫,沉默随着夜幕的降临弥漫开来。沉默。沉寂。沉默。缄默。像以前的每一天一样毫无新意。

于是鲁道夫开始期待死神的到来——只有他在身边时,生活才真的像生活——他在死神的怀抱中活着。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